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八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3-01-11 20:00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八届党委第轮巡察反馈工作日前完成。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雷在反馈会前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话,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是当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措施,是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通过此次巡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基层党委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按照“第一学院”“第一学科”“第一课堂”的标准,紧密联系学院实际,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全面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以高质量的整改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重点马院建设。

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雷出席并讲话。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及巡察组成员出席反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马雷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整改工作是做好巡察工作的根本要求,是巡察成果的直接体现和最终落脚点。巡察成果要真正落到实处,关键看整改。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勇于担当、严格履职,把巡察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他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压实责任、注重实效,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三是齐心协力、统筹推进,共同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巡察组组长李梦丽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存在的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引领学院高质量建设不够有力;聚焦“三个第一”的政治担当不够,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不扎实;发挥政治保障作用不充分,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到位;持续推动巡察整改用力不足,整改过的问题出现反弹等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青表示,深刻领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在整改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将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统一认识,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夯实政治根基聚焦问题、举一反三,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落实一丝不苟,以工作成绩检验整改效果

本轮巡察于2022年1117日启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期间一并对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任中审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