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学校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11-26 14:21  

为进一步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确保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11月23日下午,驻校纪检监察组召开学校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巡察整改评估工作。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以及四个被巡察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巡察整改评估小组、驻校纪检监察组干部参加会议。

徐兴云强调,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的重要环节。要坚持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作为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的有力抓手,既重“当下改”,又重“长久立”,以各项工作实绩检验巡察整改实效。

徐兴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监督及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监督评估小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同时注重推动解决问题,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派驻纪检监察组首次牵头整改监督和评估工作,要注意深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切实把巡察整改监督及评估工作落到实处。监督评估小组要按照《关于加强巡察整改监督工作的暂行办法》和评估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好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配合工作。驻校纪检监察组和学校组织部门要压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做到真监督、敢监督,要通过现场检查、约谈函询等方式强化压力传导,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监督及评估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简化程序、创新方式,不给基层党组织增加额外负担。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也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结束的,监督评估小组要把四个基层学院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点工作检查。同时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有关新部署新要求,研究契合实际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巡察成果有效转化。

会上,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津对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副组长朱鹏对巡察整改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进行了解读。

下一步,驻校纪检监察组将会同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不断完善巡察整改评估机制,持续推动巡察整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为驻在高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