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启动八届党委第五轮巡察
2022-05-28 1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市委巡视办、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化学学院党委、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和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等四个基层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期间,继续对被巡察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任中审计,推进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


513日,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玲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月茹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四个被巡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玲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大家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巡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加强对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生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政治素养、政治担当。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方针,紧扣政治巡察监督重点,认真落实“三个聚焦”要求,扛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稳慎有序做好本轮巡察。她强调,当前各项工作繁多,特别是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巡察组和有关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巡察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26日,四个被巡察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宁月茹出席并讲话。她要求个被巡察学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做好配合营造良好氛围,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衔接,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各巡察组组长对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四个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担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